eiennoS

北极圈杂食 所有产出备份在凹3:Eiennosummer

【威龙】Lo(ng)-Lee-TA

霜⭐🐉 教练×队员 年龄操作 全是雷

都是瞎编 切勿上升 感谢


任子威去轮滑队挑人那天不巧撞上十年一遇的高温,路上太阳辣得人眼痛,一闭眼全是红的白的光。为了冷气赶紧三步两步迈进场馆,一双浅绿轮滑鞋带着凉风嗖地从他眼前掠过,他以为掉进了一片没有边际的薄荷园。


那小孩是谁,任子威问身旁的领导。领导眯起眼仔细瞅瞅,答说叫李文龙,零一年的,才来不到一个月滑得就挺好的,说着喊了声李文龙。

小孩朝他这边滑过来停下,扶着膝盖喘了两口气,然后才直起身来喊老师好。

身体素质稍差了点儿,任子威在心里嘀咕一句,问他想不想滑冰试试。

小孩嗫嚅,我没滑过冰……不知道能不能学会。

任子威笑,说只要你跟我走,保证你能学会,还能学得特别好。

小孩呆呆地望了他一会儿,搓了搓手心说好。


第二天依然热得要死,任子威去李文龙家小区门口接他。条纹T小短裤白棉袜白球鞋,拖着个比他矮一点的浅绿行李箱,自己一个人从门口出来。任子威皱了皱眉,上前接过那个巨大的行李箱,问你爸妈呢,怎么不送你。

李文龙摇头,说我没让他俩送我,我怕我妈哭。

行吧,任子威呼噜一把小孩的瓜皮头,抬手叫了出租车。


去机场的路上小孩一直看窗外不说话,任子威以为他看风景,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眼泪都流到了下巴。任子威心里一酸,捏了捏小孩的脖子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

小孩轻微地打了个哆嗦,笨拙地拿手背抹了抹脸,小声说,不后悔。

接着转过脸来看任子威,望着他的眼睛黏糊糊地说,任老师,任指导,我一定听您的话。


一听就是十年。


十年就是三千多个日日夜夜,能发生的事儿太多了。


全文见🧣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