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ennoS

北极圈杂食 所有产出备份在凹3:Eiennosummer

【威龙】冰屋子 10

前文见合集

切勿上升,感谢


在水床上总有被深海包围的错觉,训练过后的疲劳和疼痛被这片海吸收,连带那些焦虑与不安的情绪都能被温柔地化解。也许在母亲的子宫里就是这样的感觉,安宁,平和,仿佛连呼吸都能变得规律而缓慢。

作为生在内陆的孩子,李文龙其实有些惧怕深海,这种惧怕不是来自于对溺水的恐惧,而是源于一种对大海的本能的敬畏。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海的时候,青岛的海在春日的阳光下呈现出一片温柔的灰蓝色,卷着细白浪花扑在他的脚趾,凉凉痒痒地牵着他继续向前走去。走在海水里会感觉身体被海水推着向上飘向前滑,跟穿冰刀踩在冰面上竟有几分的相似,直到走到海水没到膝盖处浮力使他险些站不稳,他才惊觉这片海是如此广阔深邃,稍有不慎就可能坠入其中。

于是他便不敢再往前走,退回去在沙滩上坐下。面前的大海周而复始地吟唱着不变的旋律,亘古的、不为人知的歌谣。或许海的深处封存着从天地初分伊始的所有年岁,每一颗水滴都镌刻着一寸的光阴。时间在海面前失去了所有的影响力,因为海便是壮阔时间本身。

尚且年幼的他在目击这壮阔时第一次真切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,属于他的时间不过只是一滴水一粒沙似的微渺一瞬。他伸出手接住一朵浪花,浪花化作水沫,很快从他的指缝间消失不见。


而现在他依然不知道该如何抓住那些转瞬而逝的时间。

[全文见🧣]

评论(1)

热度(5)